当前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关于编写《潍医故事》的征稿启事
发布时间:2018-05-18

为切实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,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进一步丰富师生教育形式和内容,增强教育实效,拟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编纂《潍医故事》。现就潍医故事征集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:

一、征集目的

通过挖掘和整理历代潍医人为学校发展和立德树人勤奋工作、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,回顾潍医人团结奋斗、艰苦创业的实践历程,讲好潍医故事,传承红色基因,充分发挥存史、资教、育人作用;展示潍医文化,弘扬“自强不息、锐意进取”的潍医精神,增添前进正能量,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。

二、征集对象

全校师生、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。

三、征集内容

通过讲故事的方式,记录自身经历和身边的个体或群体典型事例,内容包括:白手起家、艰苦创业方面;励精图治、精心管理方面;立足本职、勤勉服务方面;严谨治学、为人师表方面;善于攻关、勇于创新方面;无私奉献、助人为乐方面;关心集体、爱校如家方面;清正廉洁、勤俭节约方面;言传身教、率先垂范方面;志存高远、勤奋好学方面;情系母校、报效社会方面,等等。

四、征集要求

1真实性。突出亲历、亲见、亲闻,求真、求精、求细,不得抄袭和杜撰。

2、可读性。再现事件和人物的真实原貌,做到故事主题突出、导向鲜明,文风朴实、通俗易懂,语言简练、生动感人。

3、规范性。行文规范,书写清晰。

4故事体例及撰写方式。文本须做到要素齐全,即时间、地点、人物、背景及事件前因后果和过程表述清楚、准确、完整,故事人物的内心思想情感变化符合实际。每个故事以千字以上、一般不超过两千字为宜。故事讲述一般用第一人称,亦可用第三人称;所讲故事一般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,亦可讲述他人事例,或者群体事例。

提倡以自撰文稿为主;故事确有价值而自撰文稿有困难的,可以提供线索,委托他人或由指定的人员帮助撰写。

5、征稿截止时间:20181030日。

五、文稿投送方式

纸质文稿寄送:潍坊市奎文区胜利东街288号,潍坊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。

电子文稿发送:lgc@wfmc.edu.cn    wygshiggw@163.com

联系电话:0536-2602643   2602670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潍坊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5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