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夕阳风采  社团活动
“我们把唱歌当成生活中的一大乐趣“
发布时间:2015-06-28

“我们把唱歌当成生活中的一大乐趣”

远处悦耳的歌声传来,循着乐音,我们找到了这群面河而歌的“歌者”。老年歌咏队的队员都已六七十岁了,还有83岁高龄的。他们的头发已经染上时光的纯白,皱纹也悄悄地爬上额头,但是在优美的歌声中,年龄已经不那么重要。“我们把唱歌当成生活中的一件事,当成工作,是兴趣,也是乐趣。”63岁的梁丽华老师是队长,还兼着指挥和指导老师。她多年来照顾着卧病在床的老母亲,家里家外忙忙碌碌,却忙得很舒心。她是这么说的,“我想再重新年轻一回,在如此好的社会环境下拼一回,实现曾经的愿望。”现在梁老师还考取了门球队国家一级裁判,参加了老年大学,社会考级,键盘班……
  苏颀龄和徐寿增两位退休老教授也是歌咏队的教唱老师,还有现任广文中学音乐老师的程建立也主动来进行音乐指导,因为她的父母都是我校的老教师。退休老干部郝凤云是歌咏队的一员,她说:“我们唱得浑身有力量,真的忘了自己的年龄。歌唱着生活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更精神,更年轻,更快乐,更健康!”
  《革命人永远年轻》《我们走在大路上》《走向复兴》……,一首首歌曲,那昂扬向上的曲调烘托出歌咏队成员们昂扬向上的状态。
  张英喜老师总是面带和蔼的笑容,讲话时也会可爱地手舞足蹈,听说他当年曾做过学生工作,是很严厉的辅导员老师。他说:“喜欢和年轻人呆在一块,与他们‘攀比’,他们唱的音比我高,我就要超过他们!这样就会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许多。”在歌咏队这个家庭里,大家忘记了烦恼,陶冶了情操,拉长了生命的长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