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老年平台  关工委
“弘扬孝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主题报告会举办
发布时间:2014-05-09

58日下午,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“弘扬孝文化 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主题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。校党委副书记、关工委主任张潍华出席报告会。报告由校关工委副主任、老教协协会会长姜维茂教授主讲。

报告会上,姜维茂用朴实生动的语言,从奉行孝道的必要性、“孝”的内涵与要素、如何尽孝等方面阐述了弘扬孝道文化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。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,掌声不断,使人经受了一次心灵洗涤和灵魂触动,更加深切地体悟了孝与感恩、亲情与责任。

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,一贯强调要拓宽教育途径,形成全员育人、全方位育人、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。为贯彻落实党委精神,值母亲节来临之际,校关工委举办孝文化主题报告会,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以孝文化促进和谐校园建设,引导青年增强感恩之心,从孝敬自己的父母做起,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将感恩之心扩散到爱他人、爱学校、爱祖国,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正能量、共筑中国梦。

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、团委书记高洪海主持,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与部分青年教工、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。